中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2020-10-22 09:3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  近日,中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化“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通过激发工作热情、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业务培训等方式强化干部民警的工作作风转变,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大队热情周到、规范高效的窗口服务受到辖区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岗位练兵强素质。中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强化岗位大练兵工作,每月开展两次及以上的体能和队列训练,在强化身体素养的同时,激发民辅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积极展现公安窗口单位的优良作风。

整肃内务展风貌。出入境管理大队注重规范民辅警的警容风貌和良好习惯的养成,规定每个民辅警每个工作日提前10分钟到达办公室,整理好警容,清扫桌面,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着装,时刻保持仪容端庄举止良好。强化公务礼节的学习和日常养成,确保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窗口服务工作,聚力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温馨的服务环境。

以考促学提素养。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以每周进行一次集体学习和个人每天自学的方式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引导民辅警学习消化新知识,疏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每月对学习情况进行考试,根据考试结果督促民辅警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固化学习成果,大队全体民辅警的业务素养逐步提升。出入境管理大队注重向兄弟单位学习,与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建立业务沟通,经常性开展交流学习,坚持将学习的先进做法及时转化为工作实际举措,目前,中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设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特事特办服务,绿色通道服务,为营造良好的警民关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每周点评促提升。出入境管理大队秉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注重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效,坚持每周一开展工作点评,总结上一周工作情况,结合开展的社会化评价工作,每人对上一周各自窗口办证情况进行汇报,集中进行整合汇总、分析总结,组织民辅警共同学习先进经验,查漏补缺,强化工作效率提升,全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坚持每月开展电话回访,对服务态度、办证时限及收费问题进行跟踪回访,及时了解窗口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促进窗口规范化、高效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