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10-21 17:1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20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教育等形式向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村民日常出行的交通陋习与违法行为,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向村民讲解了三轮车违规载人、货车超载、无证驾驶、酒驾、车辆非法改装等带来的危害,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让村民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老年人、儿童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等易引发的几种交通事故情况,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一老一小”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村民坚决杜绝交通陋习,引导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醒他们要养成文明参与交通、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