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领导督查指导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2020-10-21 11:3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罗江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工作。10月19日,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带队赶赴全区各疫情防控基层点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邹远骏一行现场督导了罗江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深入研究了罗江区疫情监测技术方案,实地查看了翰林社区、黎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检查了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院感防控措施等情况。并强调要加快发热门诊功能完善,严格做实院内感控监测工作。

在罗江区发改局、区疾控中心邹远骏认真了解了罗江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研究了解决方案。储备好民用防控物资和医用防控物资,及时提出储备方案,全面提升罗江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水平。

在翰林社区和黎明社区,邹远骏认真查看了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并对社区等基层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镇和村(社区)要做实做细社区防控工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加强村(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建设。

在罗江区人民医院,邹远骏听取了发热病区改造、院感防控有关情况报告。他要求区人民医院要切实弥补发热门诊和院感短板,按照规范要求,尽快制定发热门诊改造方案,及时启动改造工作;要创新思维、多措并举,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强化人员培训、增强防范意识、强化监督督查等,严防院感风险。(徐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