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0-09-30 17: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辖区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9月29日下午,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现场查看、当面问询、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实地检查了罗江汽车站、嘉仕达酒店、高铁站、四川御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关键部位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罗江汽车站,邹远骏重点察看了车站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车站安全运行、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责任人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力度,强化道路交通疏导、管控,细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高应对各类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在嘉仕达酒店,邹远骏实地查看了该酒店消防监控系统、消防器材配备,了解酒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的运作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方案,及时督促整改。

在高铁站,在听取高铁站相关负责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重点就站内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高铁站在节日期间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压实责任,严格进出扫码、测温等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四川御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邹远骏先后来到该公司压榨车间和锅炉房,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现场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加大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