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两年扶贫路 什邡纪检干部用足迹践行丈量与担当

2020-09-16 16: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回想我第一次到乃托村时,看到群众生活条件简陋,卫生状况差,真贫穷和视觉贫穷叠加在一起,只觉得任重道远。短短两三年时间,一个崭新的乃托新村拔地而起,道路宽敞了、院落整洁了、务工的多了、生活条件好了…….”“走在扶贫的路上,随处都能听见老百姓‘瓦吉瓦’(好得很)的声音……”说起在喜德县的帮扶工作,什邡市纪委监委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主任张辉文脸上露着自信的笑容。

2018年10月,张辉文义无反顾参与到什邡市扶贫协助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与喜德县干部群众一道,心连心、战贫困、渡难关,谱写着一曲曲动人之歌。

在什邡市对口帮扶的喜德县洛莫乡乃托村,张辉文多次与乡党委副书记恳谈,提出扶贫建议模式,参与平地改土,指导规划和打造阵地建设……如今,乃托村种养殖产业形势喜人,村民增收致富在望;党群服务中心、幼教点、卫生室焕然一新;邡达感恩广场傲然挺立。

在邡达辣椒订单农业扶贫产业园里,张辉文多次参与指导,进大棚、看长势,协调专家教授种植技术,现该产业园已经成为了四川省、凉山州产业扶贫的示范样本,70名重点贫困户每年喜获分红。在且拖乡联合村洗脚河中桥建设工地,张辉文多次参与现场调研,组织会议研究,带领基础设施建设组前前后后奔波了4个多月,这个2019年难度最大、金额最大、关注度最高的民生项目有序推进……张辉文和什邡援彝干部共同努力,帮助喜德县的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社会帮扶、全域帮扶等各方面工作都齐头并进,取得了巨大成效,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