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小组督导经开区分局教育整顿工作

2020-09-15 11:4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邓正泉一行前往经开区分局对“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燕对分局教育整顿思想发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分局党委成员、纪委袁俊书记对分局党风党纪和反腐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开区分局深刻汲取文放、杨昌兰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训,并通过网上法庭途径,组织人、财、物关键岗位人员观看了杨昌兰庭审直播,使关键岗位人员得到了深刻的警示。

随后,德阳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小组对经开区分局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逐项进行了相关资料检查,并通过提问方式组织与会人员就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加强了经开区分局工作小组成员对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搞好试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完成试点工作这项艰巨任务的决心。

德阳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小组对经开区分局前期运用“四个三”工作法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注重统筹,全面推进。在党委班子分工联系指导各部门教育整顿基础上,统筹推进政务督办、工作督导和勤务督察等 “1+3”工作模式。在加强日常督查的基础上,按照抓好教育引领、抓好线索核查、抓好推进考核、抓好制度完善 、抓好督查督办、抓好意见反馈等“六抓”要求,主动对接通上级、积极指导下级、定期反鐀情况。注重开展学习,提升认识。建立学习制度,将会前学习的做法固化下来。通过座谈讨论、关键词解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注重查摆,找准病灶。坚持严字当头,把握“严”的主基调,紧扣“四个铁一般”标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一严到底,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整改,把向治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部门、突出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整治,做到不发现问题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主动创新,提炼经验。通过系列工作措施,使教育整顿工作节奏明确,先行先试和重点推进任务明确,推进对策措施精准有力,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注重落实,提高业绩。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宗旨教育、警察故事宣讲、党建理论知识竞赛等多项工作,具体任务要充实教育整顿全过程、扎实且不走形式,见效且不给基层增负,以具体任务为载体,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自我革命 ,力争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教育整顿经验。(李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