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公安开展“学习党规党纪 感受廉政文化 ”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1 17:4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切实提高队伍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9月11日上午,罗江区公安分局开展“学习党规党纪 感受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分局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正职和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德阳市公安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光勇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党规党纪专题培训。唐光勇结合学习和个人感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本地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使参训人员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和心灵震撼。

随后,罗江区公安分局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到罗江区范家大院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学教参观。在解说员的现场讲解下,大家认真参观了范家大院家规家训,感受清廉事迹,沐浴优良家风。大家对《范仲淹告诫儿孙十要责》《范氏家规十三条》《新定族规十条》《范氏传统家风十条》等家规家训、范仲淹“先忧后乐”“为国为民”和“廉俭”的思想精髓有了较为深刻的领会。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参观活动,参会民警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强化了我们的纪律意识、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从工作、生活、家庭“小事”做起,拒绝“小意思”、节制“小爱好”、远离“小圈子”,真正做到把纪律规矩严在细处、守在小处,时时、事事、处处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原则底线,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郑全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