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多举措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9-10 17: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期,为提升什邡城市形象和市民整体素质,什邡市公安局结合“奋进4号”、“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和“一盔一带”等专项行动,发动全市公安民、辅警积极参与,采取多种举措,合理规划、周密部署、全力助推创城活动。

城市犬只管理一直是城区管理工作的一个难题,也是反映市民素质的一面镜子。“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由公安牵头制定管理制度,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参与,成立综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出门遛犬不系绳,随地大小便的现象有了很大改观。”什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长袁江说。9月9日上午,什邡广场,一女士牵着小狗遛弯,小狗在一棵行道树旁站着不走,蹲着大便。随后,该女士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将便便收起、系好塑料袋放入垃圾桶内。

城市交通犹如人的血脉,血脉不畅则会出现一系列疾病。为确保市民出现安全便捷,什邡公安利用创城契机,在前期实地调研、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在新建道路增设红绿灯、道路指示标志、增加道路隔离栏,并创造性地在人行道前端印制行人等待区标识。同时,结合“一盔一带”行动,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越马路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周围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手乱扔等不文明行为也是近期管理的重点。“在公安民、辅警+志愿者常态化巡逻守护的基础上,市民积极参与,主动向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实时反映各类问题,违停车辆被迅速拖离,垃圾桶外的垃圾迅速得到清理,城市整体环境有了极大改变。”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杨雄斌说。

文明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所有居民的共同努力,自觉形成文明意识,自觉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城市整体环境的改变,离不开广大公安民、辅警、志愿者和市民们的努力,什邡因你而更加美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