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公安教育整顿“整”到实处 开门评警助力构建边界警务新模式

2020-09-08 08:5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持续提升基层警务工作整体水平和能力,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金山派出所聚焦辖区难点问题,坚持“开门整顿”,不断创新边界警务协作机制,改善辖区治安环境,为“平安罗江”建设“升温加压”。

连日来,金山派出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金峰派出所沟通协调,就边界联防工作,特别是对如何有效增强慧觉、金峰边界辖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共同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保护边界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先后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邀请辖区群众座谈,召开联防会议等形式,对联防协议制度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并表示将携手打造“和谐平安边界辖区”。

在联防会议上,双方针对警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互相提出工作建议,并协商达成一致。将进一步建立区域性警务协作长效机制,确立在警情联动、矛盾纠纷联调、信息互通、警务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配合;在解决跨区域案件问题上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工作联系、信息沟通密度,不断健全完善联防协作工作机制,构建边界辖区治安管理工作新格局;加大案件协查力度,密切配合,严厉打击辖区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在慧觉、金峰边界重点区域的慧觉综合市场,双方派出所要优化警力部署,加强联合巡逻防控工作。(郑全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