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召开教育整顿推进暨排查摸底部署会

2020-09-08 08:4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什邡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暨排查摸底部署会,什邡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兴国主持,在家局领导,各派出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政工干部及教育整顿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四川警鉴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传达了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德阳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报,什邡市公安局三个教育整顿试点单位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城东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教育整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意义深,全局民辅警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作风,始终高悬“教育整顿”之剑,紧盯“顽瘴固疾”之害、坚定“壮士断腕”之心,以直面问题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刮骨疗毒的担当,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展,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的精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专班联动,制定排查摸底工作措施,细化明确工作重点、责任部门、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思想动员,以警示教育为先导,以问题自查为基础,以政策宣讲为突破,通过自上而下的思想动员,自下而上的自查排查,促使有问题的同志主动向组织坦白,争取宽大处理。要借鉴经验,学习借鉴全国试点经验,全面排查队伍问题,全力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彻底消除违法违纪存量,防止增量和新的变量。要摸深查透,在自查形成个人问题清单的过程中,要注重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深挖,做到查深、查透、查到底,为有效整改问题提供准确的参考依据。

会议要求,要置顶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纳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政治轮训班重要学习课程。迅速广泛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把训词精神在全警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要盘点前期工作,坚定补齐问题短板。抓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加固薄弱环节、补齐问题短板。要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实“细化动作”,紧扣“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进一步梳理细化、汇总教育整顿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督导清单,逐一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进度条;要加强督导督查,从严从实较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督导、分片督导、蹲点督导、暗访督导有机结合。坚持效果导向,牢记“谈话不能走过场、走访不能作秀、找问题不能蜻蜓点水、约谈不能不痛不痒、整顿不能半生不熟”五个不能的要求,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敢于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向顽瘴痼疾特别是害群之马开刀,较真碰硬、刮骨疗毒,该查的必须查干净,一个也不能少,该改的必须改彻底,一项也不能缺。(张敦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