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派出所“四举措”纵深推进“旌城扫毒百日攻坚”战

2020-09-08 11:4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排查、打现、协作、宣传,纵深推进“旌城扫毒百日攻坚”战,取得了丰硕战果。据了解,截止目前,共挡获涉毒人员63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6件,刑事拘留9人;查处涉毒治安案件35件,治安处罚39人;责令社区戒毒5人,强制戒毒10人;对3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强化排查,降低吸毒人员复吸率。旌阳派出所民警针对辖区吸毒在册人员、社区戒毒人员多,人员活动不规律的情况,及时调整战略,以时间换效率,采取主动上门和错时上门,对辖区192名在册吸毒人员、21名社区戒毒人员进行逐一核查和吸毒检测。派出所对社区戒毒人员管控率达100%,对在册吸毒人员检测率已超过50%,2名吸毒人员因复吸被强制隔离戒毒。派出所对辖区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和管事力进一步提升。

强化打现,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行动开展以来,旌阳派出所主动出击,强化对辖区易涉毒场所清查管控,对辖区20家旅店、3家娱乐场所开展不定期清查,抓获现行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对违反禁毒条例的3家单位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2020年8月31日,该所民警在对辖区旅馆开展日常清查时,查获吸毒人员严某华,经对严某华尿液检测呈冰毒阳性,目前,严某华被旌阳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并责令强制隔离戒毒。

强化协作,形成整治涉毒违法犯罪整体合力。旌阳派出所主动加强与辖区街道办、社区、单位等协作,通过主动接收方式,接回4名旌阳籍强制隔离戒毒期满人员,增强对吸毒人员社区戒毒管理,解决涉毒违法人员一些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他们回归社会过上正常人生活;该所还积极加强与分局禁毒缉毒部门合作,广泛收集研判线索,扩大百日攻坚战果。9月2日,旌阳派出所在分局禁毒缉毒大队支持配合下,在城隍庙街某小区捣毁一个涉毒团伙,当场挡获骆某强、黄某强、廖某灵等7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经查,骆某强、黄某强、廖某灵等7名犯罪嫌疑人自2020年8月以来,多次在德阳市区从事贩卖毒品犯罪活动,目前,7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已被旌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强化宣传,营造禁毒浓厚氛围。旌阳派出所立足实际,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性,全力打好禁毒宣传战。以“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和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在宾馆、网吧、KTV等场所张贴禁毒宣传标语,营造强大的禁毒声势和氛围。同时,把校园作为禁毒宣传的主战场,在2020年秋季开学之际,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举办法治讲座,有效提高学校师生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并通过学生将禁毒知识进一步传播到各个家庭。充分利用文庙广场流动人员聚集,流动频繁的有力契机,在特勤区岗亭、“公安+城管”岗亭设立宣传咨询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形成了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攻势。(高小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