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为全区犬伤免疫预防门诊人员集中“充电”

2020-09-07 16:0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德阳市罗江区卫健局组织全区犬伤免疫预防门诊人员在金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罗江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果就全面推进四川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工作的重要性,对省上针对系统推进的相关要求做了说明,并针对疫苗冷链管理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做好疫苗冷链管理停电应急预案以及演练工作。随后,罗江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针对《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给参训人员做了重点讲解,并播放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各模块的操作步骤供参训人员学习,要求大家回去后再反复观看操作视频,并结合实际,进行操作演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启用系统。

培训当天,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库管及接种人员还针对新系统犬伤门诊各个模块的应用作了简要介绍,对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针对各单位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此次培训,让各犬伤免疫预防门诊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四川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为全区启动四川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的奠定了基础。(蔡荔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