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良好平台

2020-09-02 11: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9月1日,德阳广汉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暨工作推进会,提出要进一步为老干部们搭建良好平台,让他们可以参与成德眉资同城、基层治理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广汉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广汉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邀请成都市青白江区、金堂县代表交流经验,同时对离退休党建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抓好抓实离退休干部工作。二是要把好政治方向,建机制、明责任,推动工作提升。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始终以上级有关精神为引领,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本单位党建工作进行谋划推进,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有关机制,改善保障条件,营造良好氛围,以党建提质增效来推动老干部工作水平提升。三是要肩负政治责任,推动工作出彩出新。要以贯彻落实各级全会精神为引领,创新形式载体,树立用好品牌,做好示范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广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白锐传达了广汉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广汉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互联网+党建”业务培训,确保全体人员掌握使用好有关互联网平台,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周红芳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为老干部讲解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来自成都市青白江区公安分局和金堂县农业农村局的离退休党组织书记代表为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关经验,并进行了交流讨论。(黄之涛 孔继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