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家庭助廉”开放日活动 33名家属走进纪检监察机关共话廉洁

2020-08-26 13: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办公室是委机关各项工作的‘中心枢纽’,具有参与政务、处理事务、提供服务等职能,充分发挥着上传下达、协调服务、参谋助手等重要作用……”近日,什邡市纪委监委举办“家庭助廉”开放日活动,33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受邀走进委机关,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增进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干部家属首先参观了14个内设科室(部)工作展板和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谈话室等机关办公区域,直观感受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环境,切身体会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特质。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份崇高的事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爱人的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做每一件事,说每一句话都会慎重,知纪明法……”座谈会上,3位家属代表纷纷谈感受,讲述对“廉内助”的理解。座谈中,还观看了宣传片《浩然正气 清廉什邡》、警示教育片《“个人英雄”的“经商碎梦”》,观影结束后,孩子们以画画和写卡片的方式,为父母献上深情的祝福和爱意。

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在座谈中表示,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份崇高而正义的事业,能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深表荣幸,感谢全体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鼎力支持,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解;家庭是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强后方”,家属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实后盾”,纪检监察干部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干部家属齐心协力,建设良好家风;希望家属们能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苦累,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不容易,耐得住生活的清贫,让纪检监察干部们能轻装上阵,同时严格监督,当好“廉内助”,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廉洁“防火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