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公安分局念好“五字诀”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2020-08-25 10:5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紧紧围绕“学、思、查、摆、改”,不断推进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旌阳区公安分局成立了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抓好全局民警、辅警思想动员,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强化纪律保障,彻查彻改队伍突出问题。

坚持广“学”。分局党委紧扣“忠诚、奉献、廉洁、担当”四个主题,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重要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公安工作的指示批示。分局给全局民警、辅警订制统一学习笔记本,各党支部组织民警、辅警以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民警自学等形式,聚焦“四个意识”,抓学习提素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激励广大民警辅警担当作为、铸造公安队伍忠诚警魂。

坚持深“思”。学习的目的是提高,提高的根本在思考。分局党委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加强广泛学习中,要认真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思考如何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思考如何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考如何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跟党走?分局党委强调不允许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认真学习原文、认真思考问题、认真攥写心得体会,把学习的效果转化到实际的工作中来。

坚持严“查”。分局党委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公安机关的“不廉洁”“不履职”负面典型,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和禁令,围绕“枪、车、酒、赌、毒”等易发多发问题,对全局民警辅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规范文明执法、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民警辅警自查、单位协查、纪检督查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务求将影响队伍的“作风漂浮、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沉珂顽疾查深查透查到底,为整改问题提供准确参考依据。

坚持细“摆”。该局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中坚持“开门评警”,不搞闭门造车,广泛收集、主动听取社会各届和群众意见建议,始终把队伍教育整顿置于群众监督之中。分局在局机关、派出所等设立了18个征集群众意见箱,分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警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单位,广泛征求社会各届对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各派出所和主要警种结合工作,组织开展民警大走访,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盼,切实解决好群众所盼所想,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积极争取群众对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的支持。

坚持真“改”。该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聚焦“民情民意”、“从严从实”,把抓好教育整顿与抓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边学边改”、“彻查彻改”、“立行立改”,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胆识,对查出来的问题实行“精准惩治、靶向治疗”,通过自行整改、教育批评、约谈提醒等方式,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局党委着重抓好民警辅警执法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中“三难”问题和执法工作中的不规范、不公正问题,彻底改变队伍精神面貌、提升队伍精气神。

此外,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还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目前,分局“旌城扫毒百日攻坚”战果居全市县级公安机关前列,“奋进三号”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战果丰硕,防汛抗洪深入部署、扎实开展……全局民警辅警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示了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吴伟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