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吹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冲锋号

2020-08-24 09:5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通过聚焦工作重点,深入查找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魄力,对公安队伍进行整改。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更加执着坚定、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清朗、作风纪律更加优良严明、警队形象更加亲民清新、队伍士气更加高涨激昂等六个工作目标,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扎实开展好整治执法突出问题、深入治理形式主义、整肃内部管理问题、提升服务态度效能、净化“社交圈”、强化意识形态教育等12个作风建设整治行动。

此次教育整顿活动自今年7月28日开始,至2021年12月底结束。该活动分为“思想发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自纠自查、组织核查、分类处理、整改提升、总结评估、建章立制”等九个阶段,每个阶段明确重点和措施,每个阶段专门召开转段会议,通报前一阶段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截止目前,该分局已召开四次工作推进会议,明确各工作小组职责任务,确定每周报送制度、每周学习制度、“红灰黑榜”通报制度,确保民警、职工、辅警在每个阶段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改,使教育整顿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该分局明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对标30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加强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深度融合,注重统筹推进,着力以中心工作实绩推进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实效促进全区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形成双促进、双提升的良性循环局面。(李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