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7名应征青年主动请战防汛

2020-08-18 11:5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虹 记者 薛伟光)“有幸加入防汛队伍,对我们是一种历练。我正式进入军营后,会把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延续下去,激励自己前进。”8月17日,德阳绵竹市玉泉镇7名应征青年体检刚结束,就主动请战,投身镇上的防汛战斗中。

8月15日以来,因普降大雨,绵竹市玉泉镇沟渠堵塞严重,当地干部群众、志愿者、驻玉泉部队官兵、民兵等紧急出动,修筑坚固防线,保卫群众安全。玉泉镇7名应征参军青年看到这样的情景后纷纷请战,主动要求加入防汛工作行列。在镇武装部的带领下,他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对场镇周边堵塞沟渠的杂物和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镇内河道开展了雨后隐患排查,用行动表明,自己随时准备接受军队挑选,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目前就读于成都一所大学的李伟是应征青年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这次防汛工作中,我看到大家干劲十足,虽然才刚刚见面,还不算认识,但大家工作时却很默契,这种感觉很好。这和我期待的部队生活是一样的,我也因此更加坚定了应征入伍的决心。”

“参加这一次活动确实挺辛苦的,但是跟我们一线的抗洪官兵比起来,这点辛苦就不算什么了,也更加坚定了我当兵的信念。军人就是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应征青年肖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