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卫健局对乡镇及安置点开展洪涝灾害传染病防控督导

2020-08-20 09:5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8月17日,罗江区卫健局局长钱晓红一行到新盛镇、调元镇督导检查洪涝灾害卫生防疫工作。钱晓红一行详细了解了镇政府、卫生院针对洪涝灾害传染病防控的物资准备、队伍组建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前往德安明德小学安置点,对安置点消杀、灾民用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钱晓红要求各镇卫生院继续做好洪涝灾害卫生防疫工作,及时对村民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受灾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止传染病疫情发生。

当天,罗江区卫健局组建了4支洪涝灾害传染病防控指导小组,前往万安镇、金山镇、调元镇有关村组和社区,对环境消杀、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环境清淤消毒、灾后防蚊灭蚊、肠道传染病预防、血吸虫病防治等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薄弱环节、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目前,已发放漂白粉32公斤、泡腾片3瓶、84消毒液3瓶、宣传单2200余份。(陈清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