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降暴雨 旌阳区天元街道民兵走上一线筑起防汛“安全墙”

2020-08-18 16: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受连日降雨影响,旌阳天元街道辖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滑坡塌方等险情,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不仅有冲锋在前的党员、能顶“半边天”的巾帼志愿者,24小时轮轴转的社区干部,还有一批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应急民兵队伍。

8月16日11时,歇月社区嘉池堰防洪堤突发滑坡塌方险情。天元街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协同会商抢险方案、调度机械器具、安排辖区武装民兵......紧张的河堤抢险加固工作就拉开了序幕。

“进入汛期以后,街道办就要求各村、社区分别储备一支民兵队伍随时待命。”天元街道办武装部副部长陈纪刚介绍,目前街道储备应急民兵队伍17支,170人,随时准备着应对突发险情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群众等任务。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们的这支民兵队伍全部是党员同志,是一支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机动保障力量。”武庙社区支委委员胡顺友在街道办的统一调度下,率领10名党员民兵队伍奔赴嘉池堰支援防汛抢险,冒着大雨连续数小时的清障、装吨包、背沙袋,民兵们的全身已经湿透,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喊累。

经过民兵应急队伍和大型机械共同作业,嘉池堰坝体外侧护坡上的树木、杂草等进行了全面清除,对积水进行了抽取,随后用吨包、沙袋、钢丝网等进行了回填加固和夯实,有效控制了嘉池堰防洪堤险情。

散之为民,聚之为兵,嘉池堰的民兵们只是天元街道民兵应急队伍的缩影,这些身穿迷彩服的“战士”不怕苦、不怕累,携手抢险,共同战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筑起了防汛的“安全墙”,守护群众平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