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夜间值班值守 旌阳区天元街道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0-08-18 16:3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同志,龙王堰积水严重已经封路,请绕行,谢谢。”8月16日夜间22点,旌阳区天元街道青花村的同志仍然在内涝点和人设置警戒的路段、桥洞巡逻值守,仔细排查,及时劝返过往车辆人群。虽然是后半夜,天元街道机关干部和村居工作人员依然坚守,打起精气神加强值守,不容半点疏忽。

从16日凌晨4点开始,天元街道百余名工作人员奔赴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全力做好值守警戒工作。大家穿着雨衣、撑着雨伞在沿河区域来回穿梭忙着排查险情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夜间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增派值班值守人员,确保信息畅通、守护辖区安全。

除了默默坚守的党员干部,深夜里还有一群在迅速行动的身影。深夜23点,小雨渐渐密集起来,很多村民进入了睡眠,然而在歇月村嘉池堰,应急救援队伍和基干民兵还在搬运堆叠沙袋,堆砌、巩固塌陷堤坝,进行着紧张的筑堤工作。“我们大概中午11点就过来的,一直工作到现在,我们会连夜奋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元街道歇月村村支部书记谢先贵擦擦脸上和汗水和雨水说道。

随着雨量渐小,河道渐缓,部分沟渠滞留了大量的垃圾和泥沙淤泥。17日凌晨,丰城村出动机械车辆对罗汉桥等重要路段进行清淤疏通,及时保持河道畅通。白江村14组连夜出动机械对涵洞进行更换抢修,及时保障道路通畅。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天元街道多处受灾。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天元街道个部门、村社快速反应、上下联动、科学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全力防汛,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无休坚守岗位,积极开展辖区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强重点区域路段安全隐患巡查,切实做好汛期的防汛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最坚实的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