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应急局“三措施”抓实应急救灾

2020-08-17 23:0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认真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预防与处置,罗江区应急局高度重视,通过坚决执行防汛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以临战状态,三措并举抓实抓应急救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充实防汛物资,合理调配使用。8月17日,罗江区应急局再次向德阳市应急管理局紧急申请调拨一批救灾物资,用于近期防汛抢险和紧急安置群众。当天,向相关部门调拨雨衣、雨鞋26套,手电筒20个,雨伞24把,救生衣20件。

加强分析研判,全力抢险救灾。罗江区应急局班子成员召开调度会,分析研判本轮强降雨以来的雨情、灾情及救灾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救灾工作。局主要领导带队查看了东桥水闸泄洪情况,向市应急管理局紧急申请协调1台水泵抽取内涝较严重小区的积水。班子成员带队查看了地灾点、城区内涝点情况,协助和指导群众做好生产生活自救。

精心组织核查,做好灾情统计。本轮强降雨,导致全区交通设施、农田水利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作物等损毁严重,统计和核实灾情异常重要。罗江区防震减灾和应急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全面核查灾情。同时,加强与区农业、水利、自然资源、综合执法等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明确统计口径,避免因信息共享不畅,导致多头、重复统计,造成数据不准。核查结束后,汇总灾情,形成全面、准确的灾情信息,及时报送本级及上级相关部门,为后续科学准确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尹珍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