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喜德文化交流成果登上央视“心连心”舞台

2020-08-17 15:5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宇 记者 古蓉媛)8月10日至15日,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喜德。受喜德邀请,什邡20余名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慰问演出及《音乐公开课》栏目录制,为当地市民送去了文艺盛宴,也传递出“凉山会更好”的祝愿。

活动中,什邡帮扶干部在中坝村的慰问演出主会场演唱了歌曲《星光》,展示了扎根喜德,倾力帮扶的良好精神面貌。什邡文艺工作者在分会场小山村、拉达村献上了由什邡艺术家创作词曲并演唱、喜德文艺工作者负责舞蹈的歌舞节目《喜德索玛花》和《浮云上的姑娘》。在《音乐公开课》中,什邡文艺工作者带来了两地共同编排的舞蹈《大道同行》和《青春畅想》。精彩的演出,受到了节目组的好评和彝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眼下彝族火把节即将到来,又观看了精彩的演出,真是双喜临门。”彝族青年瓦西牛妞一边向舞台挥着手,一边不停地说着“卡沙沙”。

此次参演,只是什喜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结对帮扶以来,两地文艺工作者携手开展喜德优秀文化挖掘、精品文艺节目创作等工作,推动两地文化共融共创共享。

“两地文艺工作者将自力更生的脱贫精神和良好的乡风民俗等融入到作品创作中,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领彝族同胞移风易俗、破旧立新。” 什邡市文化馆馆长程兴海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