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洪水来袭 罗江公安全警力投入抗洪抢险

2020-08-16 20:4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5日夜间至16日,德阳市罗江辖区及上游区域普降暴雨,辖区内凯江、绵远河、黄水河、芙蓉溪等主要河流水位暴涨,已至百年一遇。面对严峻汛情灾情,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全警出动、全力以赴开展险情排查、抢险救援等项工作。

 

/items/202008/20081620431258600017BCF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汛情就是警情,罗江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有关抗洪抢险预案,部署警力进入临战状态,24小时在岗备勤,随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全力投入战斗。罗江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全部到一线参加抗汛抢险工作。

罗江公安系统从8月15日夜间开始起对居住区、公共场所、重点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易受洪涝威胁的村庄、学校、城区低洼区域、过河桥梁、地下建筑等易涝隐患点以及可能发生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国省道、县道路段,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在危险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或临时管制。

8月16日上午,罗江区略坪、万安等部分乡镇相继出现洪涝汛情后,罗江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全部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线,开展排险、灾区救援等工作。天刚蒙蒙亮,罗江公安民警已经来到略坪镇险情发生地,迎着齐腰深水转移受灾群众,帮助当地乡党委政府加固堤坝。其余警力分别到各乡镇积极开展疏散转移群众、交通安全保障、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16日11时,罗江区公安分局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调派抢险救援车辆120台次,协助党委政府救助转移群众120户295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