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 旌阳区天元街道党员突击队筑起防汛“红色堤坝”

2020-08-16 20: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旌阳区天元街道辖区江河湖堤水位迅速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迅速召集各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民兵队伍迅速组建“防汛突击队”,投身防汛救灾,筑起了一道道防洪“红色堤坝”。

天元街道党员干部转移行动不便的受灾群众

上堤巡视、宣传安全避险知识、关怀重点人群、协助排涝查险、安全救援、秩序维护、消杀防汛……哪里有需要,防汛突击队和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从16日凌晨4时开始,天元街道办机关干部奔赴一线,分片区、分行业主管部门值守巡查、堵漏排险。

扬嘉村村干部舒芳在走访排查灾情过程中,发现9组张大娘被困积水中,舒芳二话不说背上张大娘,及时将她转移送到安全地带。扬嘉村共计走访群众1200余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67人,及时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天元街道杨嘉村干部舒芳(女)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段家坝B区共有1208户、2000余人,受暴雨影响,内涝严重,为了群众的安全,街道办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做好群众宣传、转移工作,其中有位瘫痪在床的老年人不愿意转移,街道社区干部一起,给老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实现顺利转移。目前,段家坝B区残疾人、老年人全部实现转移,虽然很辛苦,但党员干部们却没喊一句累,总是开玩笑地跟别人说“不辛苦,群众安全就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