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公安再强调再部署防汛抢险工作

2020-08-16 18: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8月15日晚至16日,绵竹市连降暴雨,绵竹公安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参与防汛抢险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工作,8月16日下午,绵竹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和川同志组织召开绵竹市公安局防汛抢险视频调度会,对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通过视频调度系统开至基层所队。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在所队参加会议。

会上,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目前防汛抢险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绵竹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贵明同志传达了德阳市、绵竹市防汛指挥部和德阳市公安局防汛指挥部防汛抢险调度会精神。

绵竹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和川通报了8月15日以来全市汛情,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投入到防汛抢险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防汛抢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绵竹市面临的防汛形势,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和战时状态,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坚持把德阳市、绵竹市和德阳市公安局关于防汛抢险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高效快速响应,人员及时到岗。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体民警、辅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在收到指令后快速响应、迅速集结、立即到岗,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三是严密组织指挥,明确工作职责。要加强指挥调度,实时掌握全市汛情变化,及时畅通信息,发出行动指令;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分片联系所队制度,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在防汛抢救最前沿组织开展工作,确保处置高效有力。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巡查巡防。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坚持在岗在位,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对辖区内低洼路段、河流、沟渠、山体等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信息,发现被困群众要及时组织转移,全面做好防范工作。五是抓好应急保障,积极开展救援。要强化抢险救援装备、物资等保障,备齐警戒带、标牌标识等安全警示设施,针对隐患路段分类落实设置警戒线、安排人员值守等防范措施;要充分发挥与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力量的协同作战作用,组成专业救援队伍,积极开展险情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