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在一线 众志成城护家园 绵竹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2020-08-16 15:5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莉 记者 薛伟光)8月15日晚8时起,绵竹普降大到暴雨,导致绵远河、石亭江、射水河流量迅速上涨,部分市民房屋积水,全市1.29万人受灾,农作物、民房、企业等均全面受灾。面对特别严重的灾情,全市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抗洪抢险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立即部署,迅速反应靠前指挥。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通宵进行现场调度,全面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镇、村、组和群众。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市联系镇(街道)的市级领导全部下沉基层,一对一指挥调度,建立起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按照绵竹市委安排,绵竹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身防汛抢险工作,700余个基层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排查险情做好救援。

协同作战,抗洪抢险在一线。各职能部门坚守岗位,时时关注水位、排查险情、帮助受困群众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6只应急抢险队和1支后勤保障组对城区桥梁、河堤进行预警排危。交通局实施24小时交通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对绵茂公路进山道路、二环路公铁立交等4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S419团结桥、军民桥等10个桥梁实施封闭通行,派出机械铲车、客运车辆帮助排除道路塌方险情,处置内涝,转运受困群众。绵竹市发改局深入粮食企业查看受灾情况,及时发现及处理险情,确保粮食储存安全。镇村党组织在组织力量做好隐患排查、抢险救援的同时,设立临时安置点,做好后勤保障。绵竹市级各部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联系村(社区),深入贫困户家里及时了解受灾情况,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及其财产。企业党组织在开展自救的同时,出动机械力所能及地帮助镇村搞好救援。协会党组织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到临时安置点做好群众心理安抚和后勤支援。

怀惴初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绵竹全体党员干部怀惴初心干在实处,成为带领群众抢险救灾的主心骨,协调派出德阳武警和绵竹消防、公安、民兵、退役军人等应急力量,出动抢险救援人员2690人次,出动冲锋舟、皮划艇、挖掘机、抽水泵、高空作业车等共计67台(套),解救被困群众167人。镇(街道)、村组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排查险情、转移群众,带头参与疏通沟渠,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