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绵竹水利人巡查抢险不停歇

2020-08-16 13:1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白溪水库溢洪道开始泄洪,水深8公分!”“射水河官堰堤坝垮塌!”“马尾河城区段侨爱道行中学门口水漫至人行道!”……从8月15日晚到8月16日凌晨,绵竹市水利局各组巡查人员不断从前方反馈信息至水利工作QQ群。

8月15日21:12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8月16日4:00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应急响应的级别不断提升,意味着汛情越来越严重。防汛抢险,责任大于天。在危急时刻,绵竹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工作一线,巡河查险、监测水库、组织沙袋装运、参与抢险救援……水利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查险情冲锋陷阵、抢险救援刻不容缓。

“大家赶快铲,争取多装一些沙袋。”8月16日早上6点过,雨还在下着,城北湿地公园一处,20多名水利局工作人员挥的挥铲,装的装袋,大家忙个不停,雨水汗水混杂在一起,湿了衣裤。经过大家数小时的不停忙碌,1000余个沙袋被装好捆好,被送到内涝严重的镇(街道)。与此同时,另外一组人员也正在装运沙袋,当天一共近1万个沙袋被装好。

“红岩渠大鱼嘴涵洞出口大水翻堤了!”前进渠片区管理站站长王兵在巡查中发现险情并上报情况后,立即与管理站工作人员和当地村、组抢险队伍一起,对翻堤段进行花胶布遮盖,并用沙袋压实。“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附近的农田和农房会遭受更大的损失。”王兵说,好在及时采取了措施,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雨还在持续中,绵竹水利人巡查抢险工作不停歇。(王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