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通安全宣传走进老年骑游队

2020-08-14 12:0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提高老年骑游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8月12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走进罗江区老年大学骑游队,结合目前开展的“创城”工作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老年骑游队存在的随意变道、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证照不齐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以典型的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为案例,重点剖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提醒广大老年骑游队成员要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时刻谨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特别提醒广大老年朋友驾驶车辆上路行驶要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配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注意控制车速,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骑游队集体出行时尽量装备明显的统一标识,前车与后车之间一定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最大限度减少伤害,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宣传活动结束后,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骑游出行中一定会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