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举行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2020-08-14 11:0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8月13日下午,罗江区卫健局、罗江医院集团在罗江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卫健系统2020年度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参加演练,集团内医疗机构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涉及三个科目、9个场景。科目一模拟8月13日14时,罗江区突降暴雨,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停电;科目二模拟地平面水量上涨,有漫进一楼、灌入地下室的危险;科目三模拟接到罗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知万安镇水果批发市场发生严重内涝,有2名人员受伤,需紧急医学救援。本次模拟演练还设置了罗江区卫健局接报并启动防汛减灾上报处置机制、人员疏散转移,地下室险情处置、停电各科室的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评估等9个场景。

演练结束后,罗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对参演医疗机构的调度、现场处置、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防汛、防灾督导检查、自查工作,实现闭环管理;要补充完善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及时调整、充实卫生应急队伍;要加强卫生应急值班值守,要及时沟通有效信息;要积极开展防汛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和演练,提高防汛、防灾意识,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准备工作。(谢春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