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水利局连夜研究制订河道加固方案 排除险情

2020-08-13 09:4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勇 记者 薛伟光) 8月11日8时始,德阳市普降大雨,部分地方大暴雨,由于持续强降雨,导致境内部分河道堤防遭受洪水的冲刷,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

位于绵竹市孝德镇马尾河金星村段的官槽堰堰体,因为洪水的冲刷,有可能造成堰体失稳,影响大小春用水无法灌溉,并造成上游500余米堤防垮塌,直接威胁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货运大道绵远河盘龙化建段堤防,由于河水上涨,冲刷堤防,对货运大道造成威胁,可能发生险情。

绵竹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这两处险情后,立即进行了险情报告。8月12日晚,该局连夜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商讨解决办法,研究制订除险加固实施方案。经过集思广益,决定在货运大道绵远河盘龙化建段堤防采取削坡减载50米左右,抛填120个三角四面体,以减轻堤防压力;针对孝德镇马尾河金星村段的官槽堰处险情,准备铅丝笼200个,400方人头石,30个三角四面体,进行护基抗冲。

方案制订后,绵竹市水利局各组人员分兵行动,连夜调集救灾物资并转运到指定地点,待所有准备工作到位后,将由相关镇组织人员进行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