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局领导一行到罗江指导安全社区建设工作

2020-08-06 11:2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8月5日,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钢带队到罗江指导安全社区建设复评工作。

刘钢一行先听取了新盛镇、万安镇、白马关镇、略坪镇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镇复评工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德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与森林防火科负责人就复评相关基础工作注意事项、评审资料要求、现场打造标准等事项进行了培训。

刘钢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各地要将安全社区建设纳入重点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推进建设工作。要紧扣指标,抓好落实。按照工作分工和建设指标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建设方案,将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整合资源,全员参与。要整合辖区内学校、卫生院、派出所、供电所、志愿者队伍等资源,协调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要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与当前清单制管理、防汛减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两手抓,统筹安排,提升工作实效。

刘钢强调,安全社区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惠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健康,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人、财、物上给予支持,确保安全社区建设长期、良性、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复评工作。(蒲春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