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总工会做好“娘家人” 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2020-08-01 18:4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苏福凯 记者 薛伟光)“去年,我们快递行业建立起工会。今年,广汉市总工会就送来清凉礼包关怀我们。有组织的关爱,我们一路奔波劳累,也不觉得孤单,心中充满力量。” 7月31日,快递员小张从广汉市总工会干部手中接过消暑清凉礼包时,心情十分激动地说。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广汉市总工会举行“夏送清凉”活动,广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阙显凤率领广汉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带上板蓝根、毛巾、茶叶、洗发水、洗衣粉等消暑和生活物品,分别为交警、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战高温、斗酷暑一线职工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清凉问候。

在广汉市交警大队,慰问组一行对高温下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表示感谢,并向高温酷暑坚守交通安全管理第一线的全体民警和辅警表示慰问,感谢大家克服炎热天气为保障路畅民安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叮嘱广大交警要特别注意防暑,适时休息。

在广汉市邮政邮件处理中心,慰问组一行将慰问品送到快递员手中,并详细询问了高温期间职工的作息安排和业务发展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合理搭配饮食、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防护工作,并叮嘱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以健康的体魄和快乐的心情更好地投身到工作中去。

在广汉市环卫中心,慰问组一行将500余份消暑慰问品送给这群不避酷暑高温,无惧骄阳似火,每天从凌晨四五点起就奋战在街头巷尾的“城市美容师”,感谢他们为全市“幸福美丽家园”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工作。环卫工人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

入夏以来,广汉市总工会克服资金紧张的困难,筹集7万余元共购买上千份清凉物资,已经陆陆续续送至高温一线,并组织带动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让高温一线职工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