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规范网络主播带货专项监管行动

2020-07-30 16:3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丹)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经营,促进公平有序的电子商务环境,近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络主播带货进行引导和监管,并开展乱象整治。

执法人员一行实地检查和指导辖区从事网络直播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主播带货发布的商品和服务符合法定商品质量、使用安全和价格方面的要求,保障消费者权益;不得进行不正确导向宣传,杜绝在广告中发布低俗庸俗媚俗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禁止虚假违法宣传等。强化线上监测,检查网络主播带货发布的商品、服务内容与平台内经营者发布的商品、服务链接是否一致;“网红”代言人及团队、“刷单”公司等是否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违法发布广告等行为。同时,加强违禁物品及服务监管,禁止通过网络带货方式提供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猎捕和捕捞工具、电子烟等违禁物品以及发布违禁物品、服务广告。

目前,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和指导网络直播企业6家,发放法律知识读本12本。本次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遇网络主播带货乱象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