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分类实效借助智能 罗江迈入生活垃圾分类新时代

2020-07-27 11:1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玲)7月24日,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培训课,驻区政务中心单位和物业管理公司3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奥北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概要介绍,重点对其公司可回收物回收利用运转体系、运行流程和奥北小程序操作进行讲解。这堂课的开讲,拉开了罗江区可回收物进入有序回收的序幕,为全区可回收垃圾体系建立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

据悉,当前,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引进奥北环保可回收垃圾智能方案进入罗江,旨在为罗江可回收物建立一套回收体系,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的新路子。前期,奥北环保公司已为罗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建立了总账号,驻政务中心各单位建立了子账号。培训课结束后,各单位就可将本单位的旧报纸、书刊、废旧电器等14种可回收物装入专用回收袋并扫码投放到政务中心集中存放点,由奥北环保公司定期进行集中收运、分拣、称重,按市场价格结算,收益计入单位账户。

下一步,罗江还将推动奥北环保可回收垃圾智能方案进入机关单位、学校、社区,充分发动单位、学生、居民积极参与,让可回收物得到专业回收和处置,真正实现罗江区生活垃圾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