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文化大讲坛之“乡村振兴”讲座走进双东镇

2020-07-24 17: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马海涛 肖倩 记者 张胤媚)7月23日下午,由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旌阳区文体旅局主办,德阳市旌城读书会、德阳市旌阳区图书馆、双东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旌阳文化大讲坛”在双东镇开讲。双东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干部、辖区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乡村振兴讲座会上,德阳市农业农村局杨泽露以《建全新型集体经济组织 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为题,结合双东实际,就发展农业产业、实施“土地流转”、“三产融合”以及集体经济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就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模式进行了阐述,就新时期乡村集体的方针、政策、推进实施农业产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分析。

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以《盘活农村产权 促进“三农”增收》为题,结合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政策法规、交易规则、交易须知等,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度系统的理论分析,全面透彻地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当前全市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基层工作人员如何掌握业务知识,有效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引导农村产权入市交易。随后,姜华根据双东镇的产业结构,就种植、养殖规模和发展特点,就如何提升双东镇产业格局,走高效益农业之路,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在推进农产品的商品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努力把农产品快速进入商品市场。

讲座结束后,许多村社干部和专业大户围绕实施产业化遇到的问题进行求疑答惑,两位专家结合双东镇农村工作实际,为实施产业化提建议,为专业大户献良策。大家纷纷表示,“大讲坛”收获不小,好听、好学、好掌握,不仅送来了振兴经济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送来了发展经济的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