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警企联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2020-07-23 17:5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全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安全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7月23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罗江支公司开展“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与财保工作人员积极向为过往驾驶人及群众普及“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身边事故案例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用自身实际行动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并在现场开展购买保险赠送安全头盔的活动。

此次警企联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了“头盔就是护头盾、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