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打响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狙击战

2020-07-22 15: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期,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五强化”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源头监管。大队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按照“四必进、七必查”要求,对辖区腾运运业、金路树脂、中天义等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禁资质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车辆上路行驶,严禁无资质人员驾驶、押运运输车辆,严禁运输车辆挂靠经营或者变相挂靠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责令停业整顿。

强化动态管控。大队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履行动态监管职责,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制度,建立动态监控工作台账,加强GPS实时监控,确保车辆实时在线、驾驶人守法驾驶。同时强化动态监管,对疲劳驾驶、未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超速等违法行为,按程序依法处罚。

强化路面查处。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规律、特点,依托白马超限超载检测站和白家堰交警执勤点,实行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方式,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国省干道以及危化品生产、销售、仓储、运输企业周边道路的巡逻检查力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应急处置。大队积极联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在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锻炼和磨合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对发现应急预案的薄弱环节,及时完善处置机制,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防护自身安全的能力,营造浓厚的交通 安全防范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大队深入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警钟长鸣、提醒告知,增强企业负责人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畅通与危化品运输企业沟通渠道,随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曝光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广泛宣传危化品运输的奉献隐患和安全行车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