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综合执法局狠抓四个方面做好全域环境卫生整治

2020-07-21 10:5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为全力做好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及省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工作,日前,绵竹市综合执法局召开了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局将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及省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为工作抓手,从四个方面做好全域环境卫生整治。

在环境卫生方面,将加大环卫保洁力度,通过勤扫、勤洗的方式全面提高对城区主干道、重要区域的清扫频率,集中整治重点街道、重点区域,坚决纠正市容顽疾;增加机械化作业次数和湿式化作业清扫频次,减少扬尘污染和防治雾霾;加强城区垃圾桶、果皮箱、垃圾箱体等清洗力度,减少异味的产生。对配备垃圾收集容器不足,垃圾产生量大的部分小区、单位、学校、市场等区域投放足够垃圾箱体,确保垃圾入桶,避免二次污染。采取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的方式,对道路上行驶的运输车辆进行管控,确保运输车辆无抛洒滴漏现象。

在基础设施管护方面,将加强绵竹市政基础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对城市基础设施损坏部件按精细化、标准化原则,加大维修养护力度,不断改善城市基础功能。

在园林管护方面,将在城市重要节点增设景观靓点,以小品、鲜花、3D树画、墙画等多种方式和手法来打造城市立体五彩空间,努力提高城市景观品质。

在城市执法方面,将强化规范管理,从严抓好市容秩序保障工作。通过“日常巡查+集中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加强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非法小广告等城市管理乱象的管控工作,充分运用《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加大对乱张贴、乱占道、油污排放不达标、商业噪音污染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