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镜子心语”云课堂受到广汉家长欢迎

2020-07-20 16: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静 肖茂军 记者 薛伟光)“家长朋友们,晚上好!这里是《小镜子心语》网络电台,我是主播晓静老师……”从7月11日开始,每天晚上七点半,广汉知名网络电台《小镜子心语》节目如约而至,传入千千万万的家庭,传进家长们的心里。

据了解,《父母云课堂·点亮千万家》小镜子心语家教篇系列特别节目是由广汉市关工委和广汉市教育局、共青团广汉市委主办,“小镜子心语”网络电台承办的。针对当前家长关心的热点话题,采用专家访谈、故事讲述、正反方辩论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展开深入研讨,让家长在家校共育的过程中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

《父母云课堂·点亮千万家》特别节目内容丰富,第一期节目一经发布,从微信和QQ用户的收听数据统计,短短的时间就让近万个家庭从中受益。节目除了进行艺术熏陶外,还设计了家的起源和古诗词中的家国情怀,以及世界名人来说家等环节,让家长们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听了小镜子心语的家教特别节目,心里特别激动,因为我是来自农村的家长,对于如何教育娃娃,心里一点数都没有,所以非常欢迎这样的指导性节目,让我们家长能在教育子女的道路上找到正确的方向。”广汉市小汉小学一位学生家长动情地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参与节目录播的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王俊表示,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家庭、学校、社会共建共育,才能为孩子成长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构建起、完善好、不断提升“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教育格局。

据悉,近年来广汉市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术研究+实践探索”并举,将“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愿景变成协同育人、共情成长的实景图。广汉市先后荣获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基地、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等称号。

小镜子心语是广汉市教育局教师公益阅读推广团队推出的公益阅读推广项目,目前已经连续推送节目1600多期,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省教育厅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典型项目、团中央志愿大赛银奖和团省委项目大赛金奖;团队被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中心评为“全国群文阅读十大明星教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