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不松劲 监督执纪在路上

2020-07-17 11:3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胤媚)“针对来往的乘客,车站采取了哪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

“请将你们的体温检测表、消毒日记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

“少数乘客没有配套口罩,进站上车排队距离不足1米,存在安全隐患,请你们迅速整改落实。”

近日,中江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对中江城南、城北客运站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重点对客运站防控措施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车站和车辆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还对县疫情防控职能部门驻站设立的防控卡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督导检查 ,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中江县纪委监委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持续从严监督检查,紧盯医院、车站、酒店、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强化督促提醒,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落细,既保证“全覆盖”,又做到“抓重点”。

据悉,仅7月1至14日,中江县纪委监委共计派出10个监督检查组,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方式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商超、客运站、农贸中心等52家单位、公共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8个,对重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促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做到有针对、抓重点、压责任、强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中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