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检察院依法履职对侦查讯问合法性进行核查

2020-07-15 10:3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隆瑛)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安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周某某涉嫌贩卖毒品案、鲜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进行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旨在进一步促进侦查讯问规范合法进行,防止刑讯逼供等违法行为,依法及时排除非法证据,维护司法公正。

该院通过听取其律师意见,询问犯罪嫌疑人等方式对案件进行核查并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经核查未发现侦查机关在办案中有违法取证等行为。

据介绍,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出台后该院首次对重大案件进行侦查终结前合法性核查。此举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体现,更是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的贯彻落实。

旌阳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加大对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力度,做到对非法证据的“早发现、早应对、早排除”,做实防止冤家错案监督工作,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