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检察院开展“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禁毒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6-30 10: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伟 记者 薛伟光)为积极履行检察机关禁毒普法责任,巩固深化禁毒预防宣传工作成效,按照德阳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旌阳区检察院紧紧围绕“6·26”国际禁毒日这一重要节点和“深、广、实”的禁毒工作要求,于6月15日至30日集中开展2020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和“禁毒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以来,该院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大众普及禁毒知识。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工作,宣传与毒品相关法律法规,让社会大众知晓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同时,该院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办公区域宣传栏,张贴各类禁毒宣传海报,使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禁毒标语,使开展禁毒宣传更加直观。

活动期间,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该院“检察蓝盾”禁毒宣传队面向辖区中小学开设“禁毒云课堂”,通过上网课的形式向中小学生普及禁毒知识。6月23日,该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涉嫌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旌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次庭审邀请了省人大代表刘春香旁听了庭审,四川省商贸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庭审。庭审中,公诉人就指控被告人贩卖毒品的事实进行了多媒体示证,在揭露被告人贩卖毒品行为的社会危害性的基础上,指出了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学生远离毒品。庭审后,该院“检察蓝盾”宣传队成员向旁听人员及学生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同时围绕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常见种类、危害,毒品犯罪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以“别让青春‘毒’明天”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全社会对毒品危害性、破坏性的认识,营造了全民拒毒、全民禁毒的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