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治安防控工作

2020-06-29 17:0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胤媚)为切实维护端午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中江县公安局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在端午节期间,中江县公安局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科学部署巡防警カ,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广泛发动企事业单位的保安员、治安联防队员,对企事业单位周边、公园广场、城区干道、居民小区、场镇、集贸市场等要害部门、重点部位进行治安巡逻。端午期间,共出动巡警力350人次、车辆230台次;检査复杂场所、部位190处,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处。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江县公安局结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原则,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围绕劳资纠纷、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及疫情防控等易发矛盾的领域,深入排查不安定因素苗头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矛盾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

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江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督促企事业单位、机关、医院、金融部门、中小学校等重点单位、重点部门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堵塞漏洞,有效杜绝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共检查内部单位90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7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