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以“四个加强” 有序开展端午节前交通安保工作

2020-06-29 16:4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胤媚)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江县公安局按照既定方案,立足工作实际,以“四个加强”,有序开展端午节前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平稳有序畅通。

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江县公安局成立了交通安保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此,召开题会议进行了署,结合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奋进3号”、进行专项活动再细化、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强隐患排查。加大路面巡逻全覆盖,特别是罗中路、德中路、玉兴镇等易堵、易发事故路段,屯警于路面,加强全区域、覆盖式的巡逻管控方式,进一步加强道路沿线巡察力度,同时对辖区通往每个乡镇的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对前期已排查的隐患路段进行复查,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联系辖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及时解决。要求各中队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端午节前夕的车辆安检排查工作,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

加强路检路查。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畅通、有序,中江县公安局在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控力度的同时,结合 “减量控大”、“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把农村面包车、货运车辆、违法停车、使用假牌假证、酒后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等列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见违必纠,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针对端午节前后出行的人流、车流大幅增多的情况,加强重点路段的疏导工作。对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措施,制定预案,防止节日期间发生交通堵塞。

加强宣传引导。按照“两公布一提示”要求,中江县公安局提前公布辖区路况信息,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微博、微信、短信提示等宣传平台,提前预警,提前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出行信息、路况信息,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政策措施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