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监督途径 绵竹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法庭旁听庭审

2020-06-19 17: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虹 记者 薛伟光)6月18日上午,绵竹市人民法院剑南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了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实现阳光审判,本次庭审邀请了5名绵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

上午9点,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紧张有序。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倾听。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庭审程序及法官的审判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绵竹市人大代表杨华萍在庭审结束后说,绵竹市人民法院庭审开展得很规范,法庭各个阶段、环节进行得明确清晰,让我们对法院庭审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绵竹市政协委员唐烺峰认为,旁听庭审活动有助于近距离了解法官审判的全过程,加强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监督,进一步增强了与审判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审判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据了解,近年来,绵竹市人民法院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会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旁听庭审,主动接受监督,拓展监督途径,让代表、委员更深入地了解法院审判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让绵竹市人民法院在有效提高审判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