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新建10个精品青少年禁毒宣传阵地

2020-06-19 17:0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斌 申梨)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净化校园环境,让师生远离毒品,绵竹市委政法委、绵竹市教育局主动谋划,在该市各学校原有青少年禁毒宣传阵地基础上,再次选择学生人数多、覆盖范围广的10所学校,打造精品青少年禁毒宣传阵地。

新建的10个精品青少年禁毒宣传阵地,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覆盖了青少年成长的各个阶段。各基地结合不同学段的学生在知识、认知、情感的差异,采用学生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小学采用漫画为主、文字为辅的方式让小学生初步认识毒品的危害,从思想上抵制毒品的侵害。初、高中采取时间轴解读中国禁毒史、视频播放禁毒宣传片、仿真毒品科普方式引导初高中学生能够辨识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主动抵制毒品。

据悉,目前,绵竹市各学校青少年禁毒宣传阵地实现了青少年学生全覆盖。各学校放大阵地功能,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向家长、亲戚宣传,了解毒品常识,懂得禁毒的重要性。青少年禁毒宣传阵地已成为绵竹市禁毒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展示禁毒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