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联合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运输车辆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6-18 10: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增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急联动单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和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交通道路事故伤亡和经济损失。6月16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四川金路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运输危化品车辆在运输途中因故障发生撒漏,很有可能扩大发生爆炸趋势。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启动《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预案》,迅速派警力协同金路物流有限公司专业救援队伍和消防员赶赴事故现场有序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并对事故现场两端设立警戒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疏散围观群众,确保救援通道畅通。公司专业救援队伍和消防员在现场适时启动车辆紧急切断装置,堵塞漏油源头,待确认现场险情全部排除,各部门撤除警戒区域,事故成功处置。

通过此次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交警和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和磨合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对发现应急预案的薄弱环节,及时完善处置机制,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防范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