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天府行”咨询日活动

2020-06-17 16:1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郑婷婷 记者 古蓉媛)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群众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6月16日,罗江区安办牵头,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交警大队、德阳电力罗江分公司等部门(单位)在新盛镇场镇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天府行”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安全防范、紧急避险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应急知识,宣传了安全生产法规、道路交通安全、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居家安全、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

活动共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挂图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使安全知识得到了广泛宣传和普及,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同时,全区各镇、各部门结合实际,在辖区和本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并利用宣传车、LED显示屏、悬挂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