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

2020-06-15 18:0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海梅)为精准防控广汉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广汉市应急管理局依据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宋友为组长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小组。2020年5月底至6月上旬,聘请化工方面的专家联合该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市范围内17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专家组紧紧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管控落实情况;二是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系统、安全仪表连锁系统(SIS)、紧急停车系统(ESD)、视频监控系统、液位上下限报警系统、容器超压报警系统、紧急切断装置、安全阀切断阀、泄压排放系统、万向管道充装系统、防爆电气设备、冷却降温设施、防雷防静电等安全监测监控管控措施等安全运行情况;三是罐体、管道、压力容器等关键设施设备定期检测、检查、保养情况;四是按标准分区分类储存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安全管理情况;五是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岗位人员教育培训情况;六是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

专项检查期间共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17家、排查一般安全隐患192条、重大安全隐患12条,提出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26条;专项整治期间下达行政执法文书17份。下一步,广汉将督促隐患企业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全部实行闭环监管整改,整改结果将报德阳市安办备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