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函告制度”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2020-06-15 09: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我中心在巡查中发现,你单位窗口工作人员赵某某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时间睡觉、听音乐,中心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谈话并责令整改,希望贵单位加强教育和管理,杜绝类似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近日,德阳什邡市住建局收到了由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来的一份《关于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管理的函》,因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违反相关管理制度,作为主体责任单位,什邡市住建局被函告要求加强教育和管理,督促限期整改,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函告制度的形成,得益于什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力发挥“探头”作用。

“加强窗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切实维护政务服务形象,从严从紧管理监督窗口干部是重要抓手。”什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秋介绍。为此,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在加大对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监督检查力度的基础上,督促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函告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根据规定,函告对象包括市级有关单位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由中心安排人员组成巡查组,主要针对工作纪律和服务态度,每天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先是提醒整改,如果整改效果不好,则采取发函的方式告知主体责任单位或部门。

函告不是一告了之,必须落实整改。对于《函告书》所提到的问题,什邡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收到《函告书》当天就约谈了赵某某,听取其存在的问题及面对问题的态度,并督促及时整改落实。

这份《函告书》还极大促进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管理。针对薄弱环节,市政务服务中心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堵塞制度漏洞,举一反三严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截至目前,什邡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发放《函告书》3份,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举措6项,有效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函告制度破解了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的问题,可以帮助主体单位或部门更全面掌握驻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什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